仁者無敵仁者無敵  世間人他不懂,敵人永遠是敵對的,誓不共存,這種堅固的執著造成累劫包袱,永遠不能夠解決問題。聖賢人的教育沒有別的,化敵為友,化惡為善,化迷為悟,這是教育!永遠沒有怨恨,永遠沒有敵對。別人跟我敵對汽車借款,那是過去生中的業,現在我懂得了,我要把它化解。怎麼化解?他侮辱我、他毀謗我、他傷害我,甚至於殺害我,一絲毫怨恨的心都沒有,就化解了!不但沒有怨恨、沒有報復的念頭,反而有感恩的這個心。為什麼感恩?我們的怨結化解了汽車貸款,我們的對立消除了,你那裡沒有消除盡,還剩下一點點,我這裡消除盡了。從這些逆境惡緣,成就自己的忍辱波羅蜜、成就自己的持戒波羅蜜、成就自己的布施波羅蜜,《華嚴經》上講十波羅蜜都成就了,怎麼能不感恩?這就叫做轉境界,房屋出租《楞嚴經》上說「若能轉物,則同如來」,我們能轉,我們受極大的苦難我們都歡喜,我們樂意承當。為什麼?苦難不是沒有原因的,過去生中不善業因感召的,我自作還自受,絕不怨天尤人。這個帳到這裡清了,好事不是壞事!要不是佛菩餐飲設備薩教誨我們,我們哪裡懂得這個道理?總是有怨恨心,總是有報復心,那個麻煩就大了,生生世世不能解脫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製冰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22ghf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