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廣網北京3月4日消息(記者張聞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很多年前有一部叫《我愛我家》的情景喜劇火爆熒屏,最近《爸爸去哪兒》又掀起了新一輪收視的狂潮。這兩部作品雖然內容並沒有太多的相關性,但是設計裝潢有一個共同之處,就是強調一個“家”的概念,在我們忙碌的生活當中除了那個社會角色需要承擔,更重要的是我們還是兒女,是父母、是愛人。
  很多人都在思考,電視里那威剛固態硬碟些美滿的家庭,有沒有什麼幸福密碼呢?由婚姻與家庭雜誌社主辦,亞洲媽媽協辦的第三屆“和諧家庭·幸福榜樣”所推選出的30個家庭的人生故事也許能給您一些啟示。
  托爾斯泰說過:“所有幸福的家庭都一樣,不幸的家庭各有個的不幸”。那麼幸福家庭到底有沒有相似的新成屋DNA呢?在與榜樣家庭的對談當中,一些“幸福元素”浮出水面。
  每一個幸福的家庭也新竹買屋許都有這麼一位無條件孝順的好兒子,比如改造房車帶母親環游中國的陳錄雪。陳大哥說:幸福不是空想,而是一步一步創造奇跡的過程。
  陳錄雪:身體竟然好到那個程度,竟然能爬上黃山,黃山天下美嘛。後面的年輕人都說這個太陡了爬不上去,一看一個101歲的老威剛記憶卡奶奶都爬上去了,就說走,老奶奶上去給我們很大鼓勵。當時黃山,最高齡是80多歲上去過,她101歲爬上去了。當我媽爬上黃山,我背著我媽媽和老婆痛快的哭了一回。媽媽年齡這樣好,就是我做兒子最大的福氣。
  每一個幸福的家庭也許都有這麼一位目光始終追隨愛人的好妻子。比如不懼人言,幫丈夫圓夢的蔣雪梅。與導演餘積廉相遇在“踏雪尋梅”的奇妙姻緣下,此後的15年,餘導挑水賣面陪妻子隱居,如今再換蔣大姐傾家蕩產助老公再續電影緣。蔣雪梅說幸福是童話般的開始,也是平平淡淡的結局。
  蔣雪梅:既然選定了他就要為他付出,並不是要向他索取什麼,有時候寄予比獲得更有幸福感。
  每一個幸福的家庭也許都有這麼一位言傳身教,略顯嚴厲的好爸爸。比如自願捐獻遺體、角膜,同時帶動女兒“裸捐”的朱強榮。朱師傅說幸福是小家庭的家風傳承,也是大社會的愛心接力。
  朱強榮:萬變不變其中,還是回到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美德。我媽媽從小教育我,這就是我的家風。我媽媽說,要做好人只能多做好事。她說,兒子你不要忘記,勿以善小而不為,勿以惡小而為之。我女兒6、7歲的時候,我就帶她到馬路上去撿垃圾、做環保、照顧老人,去做這些義工,我女兒現在就接我的班了。
  這3個榜樣家庭的故事,是30個獲選榜樣家庭的縮影,而這30個獲選的榜樣家庭,又是千萬幸福人生的濃縮。也許你我的故事沒有那麼曲折動人,但只要守住愛這句長久的諾言,把平淡的故事用一生好好講完,你我都是幸福的榜樣。  (原標題:第三屆“和諧家庭·幸福榜樣”評選今日揭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22ghf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